可愛簡單的筆袋一直是教室裡的學生送禮自用最佳的選擇


上個禮拜我家愷弟寶的學校要辦園遊會


心想要拿什麼東西去賣呢?靈機一動~~哎呀!卡哇乙的筆袋應該是小朋友會愛的吧!


趕緊翻箱倒櫃的找了幾款可愛的傢飾布以及我的最愛『HOLLO KITTY』來做


一口氣給他做了三個,不過時間有限,好不容易在園遊會前完成趕緊讓愷弟拿給老師


結果忘了拍照,所以這張照片是在園遊會當天亂拍的,好像有點模糊耶~~



這次在做的過程中,我有試著將作法拍下來,我想或許有很多朋友已經做過這個筆袋了


不過,下面的作法是我個人覺得應該算是蠻簡單的,希望大家會看的懂


因為我不太會用電腦,沒辦法做的太完美,所以只好在照片的下面做說明


以後,我會陸續的將一些可愛好做的小物PO上來和大家分享


現在,就來進行我們的第一課:


卡哇乙筆袋手作教學


一、表袋的作法



依紙型剪兩片表布燙上厚襯(不含縫份)及薄襯(要含縫份)


※ 將紙型裁成兩片主要是因為較好車縫拉鍊 ※



將上拉鍊部分的縫份內燙進去



在25公分的拉鍊上下黏上水溶性膠帶



將表布兩片分別黏在拉鍊上



將表布與拉鍊車縫完成



將表布對摺後底部處用珠針固定



底部車縫一道



製作耳朵,須完成兩枚(所以要裁四片布)



將耳朵固定在拉鍊中間



用珠針固定



車縫起來



將左右兩邊以珠針固定並車縫起來,就完成表袋


二、裡袋作法同表袋


但不需將紙型分成兩片,直接一片即可(因不用車拉鍊)


三、表、裡袋的組合



將裡袋套入表袋中



表、裡袋中心點對好



以藏針縫縫合表袋與裡袋及完成這個『卡哇乙筆袋』囉!


!希望大家做的愉快喔!


 



王惠珍拼布手作教室


02-27368070


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77號2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可布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