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keigen16dr - 引用~自製檸檬乾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話說五月底的時候,我看到水果攤上一大堆的檸檬,

突然想起之前格友送我好吃的自製檸檬乾,

平時幾乎不買外面賣的蜜餞,想吃就自己做,

我也好想自己來做做檸檬乾呢!!

 

 

 

我很貪心的一口氣買了十斤的檸檬回來,

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清洗&切片&去籽後,

放進密封盒中加入150公克的鹽巴攪拌均勻,

再擺進冰箱中,每天都要拿出來給它攪拌一下,

讓檸檬片都可以浸到有鹽巴的湯汁!!

 

 

第三天時,我自己磨了50公克的甘草粉加進檸檬片中,

一樣是每天給它拿出來攪和一下,

這時檸檬片因為鹽巴去青的效果,

慢慢的變成了黃黃的了!!

又過了四五天後,我又加進了約400公克的二砂糖,

因為我一直沒找到可以讓我覺得安心的梅粉!!

還是一樣每天都搬出來攪拌攪拌一下,

我沒有揉搓,因為我不想破壞檸檬皮上的油囊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又過了三四天之後,我有一天去農會超市時,

發現了一罐"極品梅粉",成分只有鹽,糖,梅子,

我馬上買了兩罐回來,加了三百公克的梅粉,

攪拌均勻後,一樣是再放進冰箱中四五天,

每天都要記得給它搬出來喇喇哩!!

 

 

 

 

我挑了個風和日麗的豔陽天,

將一半的檸檬片擺在網架上放在露臺扶手上曬,

我一邊排著檸檬片,不時還偷吃一下,

其實沒有曬好像野蠻好吃的,只是帶了些微的苦味!!



 

 

 

老天爺真的很幫忙,一整天都是大太陽,

我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這樣的豔陽天ㄟ!!

到了傍晚,太陽公公下山了,

我將這些以經曬得微乾的檸檬片又收回來,

放進還有湯汁的密封盒中,讓它們將湯汁吸收進去,

這樣的動作連續做了兩天,曬&吸&曬&吸!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

 

曬到第三天,檸檬片已經變成褐色了,

這時的檸檬片吃起來已經沒有苦味了,

含在嘴裡還會回甘,有些像是陳皮的感覺,

但是味道多了許多層次喔!!

 

 

曬了三天的大太陽後,我的檸檬片終於完成了,

我沒有曬得很乾,因為還要剪成小小段,

如果太硬了,我怕我的手會剪到廢掉啦!!

 

吃著自己做的檸檬片覺得好開心,真的很好吃,

連平時不吃蜜餞的老爺都誇獎,

真的很走運ㄟ,我搜尋了網友們製作的過程,

然後加進了自己的想法,亂亂想,亂亂做,

居然做出了這樣的成品來,真的好有成就感喔!!

接下來還有一半的檸檬片還要曬,我要繼續再接再厲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可布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